载入中…
热门点击
论坛热贴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女性经济 > 名家论坛 > 经济正文
商界营销之英雄传
作者:佚名    经济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25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一个英雄也许无法改变世界,但一群拥有激情和灵感的人可以因改变市场规则而改变我们的生活。不相信一个英雄能够改变一个世界,但不得不承认,一群有着激情与灵感的人能够改变我们的生活……

       尽管并非所有创意都是以营利收场,但这群人却让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理念,我们的消费悄悄而变。因为这群人,因为这些创意,我们更深的理解了自己的需求,自己的理念,以及我们一代人生活的时代。尽管这里没有高深的哲理,但一个创意,就是一个哲理的解读。


网易CEO丁磊,因为营销《大话西游》,而登上首富地位。

网络游戏被丁磊成为“睡觉都会有几千万入账的行业”。丁磊在网络游戏方面的远见令人敬佩。在网易最低潮时期,丁磊坚持保留游戏业务,并因此使一次几乎成形的购并流产。在今年游戏火爆的游戏市场上,《大话西游》作为国产网络游戏中的领头羊,凸现本土自我研发的魅力。

网络游戏不仅仅成了网易股票的救命稻草,还成了网易股票飚升和使丁磊荣登中国首富的始俑作者。也因为此,丁磊已经跳出了营销英雄的范畴,成了本年度铁钉钉的财富人物、风云人物。

因为丁磊,我们就不能遗忘“大陆百富榜”版主胡润。2003年的胡润已不是在《福布斯》光环之下的胡润,他已成功地将“胡润”两字进行市场营销,获得了足够的市场注 意力。

 

 

 

 

 

 

太太药业董事长朱保国

 

  太太药业董事长朱保国,2003年在抹去“丽珠”身上灰尘使之重放光芒之后,又成功把曾差点倒闭的“鹰牌”花旗参打造成为国内花旗参第一品牌,不仅如此,太太药业出乎意料地收购“喜悦”、济南东风制药的皮肤类药物新肤螨灵,为企业OTC产品增加精兵强将。在保健品如此不景气的没落年代,一个保健品起家的民营老板能有如此大手笔,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华润万家COO王敬


  从原罗兰.贝格副总裁到华润万家COO,王敬圆满地完成了战略制定者向战略实施者的转型——今年4月,在华润万家连爆人事地震陷入亏损边际之时,王敬接棒华润万家“四个五工程”。作为倡导“工商战略合作联盟”的第一人,王敬大力推进华润万家采购流程重组和再造,其极力推动的“六个正确+一个服务”的品类营销之法,使得华润万家短期内公司业绩明显改善。

 

上海通用营销总监孙晓东

  孙晓东 2003年,上海通用销售量将超过17万辆,将稳稳占据销售排行榜第三的位子。而在上海通用销售数字“飚升”的背后,上海通用营销总监孙晓东功不可没。某种意义上,“赛欧”、“君威”、“凯越”等一个个车界成功营销案例的实施,依托的就是孙晓东这一“营销大脑”,但孙晓东则表示,自己仅仅是上海通用这支球队的“前锋”,起得只是“临门一脚”作用。

营销“黑马孙勇

  从中央级媒体“下海”到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任上的孙勇,绝对是今年汽车营销界的的“人物”。孙勇上任前,奇瑞虽已成为车界“黑马”,但企业尤其是产品形象“平平实实”,孙勇上任后,大张旗鼓地宣传奇瑞的企业理念,并以奇瑞“QQ”和“东方之子”的上市在车市刮起了一股“奇瑞旋风”,但也可能正因为如此,最终导致了孙勇在奇瑞“出局”。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

   张近东 半年时间里,苏宁电器凭借着超前的3C意识在广深两地取得了“三分天下有其一”的家电市场格局——2003年,利用“开路先锋”国美电器立足未稳之际挺进华南,并于3月22日广州一天同开两家门店,再次折射出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对华南家电市场的把握能力。而在“追求3年后生存机会”的营销理念中,张近东则放言更着重谋划苏宁未来多领域扩张和上市A股的产业发展新方向。

国美电器总裁黄光裕

  2003年,国美电器总裁黄光裕在香港5000万元的投资取得了立竿见影的价值——11月8日国美香港店的正式开业,成为了中国连锁企业向海外延伸扩张的标志。虽然一直有业界评价国美香港开店的行为“符号作用大于实际”,但不可否认国美香港开店不仅在气势上打击了竞争对手,也巧妙地躲过了今年年初以来业界对国美资金链和人事变动的质疑。


中域电讯总经理李建明  

   2003年是中域电讯连锁经营的扩张年——在这一年,中域电讯总经理李建明担纲的“中域电讯”在全国范围内又开出了1300家,一举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电讯连锁企业。而被誉为“价格专家”的中域之所以能从南方杀到北方,就是凭借其直供模式的锐利武器整合上下游资源。据悉,目前中域已实现85%厂家直接供货,买断经营正全面实施,其目标是实现全线产品直供。

格兰仕集团副总裁俞尧昌

只要有格兰仕的地方,似乎就有格兰仕集团副总裁俞尧昌在那里“张嘴就来”。2003年11月,在国内空调价格战升级之时,俞尧昌以格兰仕“正在酝酿适度涨价方案”应对原材料上涨危机的大话,令业界侧目。从年初的“捍卫民族品牌”、年中的“微利多销”,到年末的“酝酿涨价”,俞尧昌仿佛已成为了全空调行业的代言人。

平价药房业态创始第一人谢子龙

  谢子龙 4年前,平价药房业态创始第一人谢子龙从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到一张医药流通资格证,萌生开卖场式大药房想法——2001年,谢子龙创立国内第一家平价药房“老百姓”长沙店,2003年,“老百姓”大药房引起全国药品零售终端大震动:老百姓大药房开到哪里,哪里的平价药房就如春笋般涌现,甚至在素以商业环境优良见长的广州也不能例外。

“剑走偏锋”的王石

2003年,52岁的深圳万科董事长王石作为中国业余登山队队员成功登上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峰顶,创了中国年龄最大的登顶者纪录。与此同时,在胡润年尾揭晓的《2003房地产影响力人物五十强》中,王石亦位居榜首。对于“王石登山”的行为艺术对万科品牌的提升,业界有人认为王石登山给整个房地产业带来更高层次的追求。而有人评价,王石是在玩高深的行为艺术背后,其实是商业炒作。

TCL手机营销万明坚

  万明坚 在众多国产手机的营销高招中,以TCL移动通信的“金钻俱乐部”最有特色。这种混合着传统文化“帮会情结”和现代商业模式“利益第一”的创新物,正是国产手机风云人物TCL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明坚给中国手机业界的一个创新物——该俱乐部分“经销商俱乐部”、“供应商俱乐部”、“用户俱乐部”和“传媒俱乐部”等,正好一一对应企业所处产业链的方方面面。

  

经济录入:echo    责任编辑:oliver2003tt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经济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