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热门点击
论坛热贴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女性经济 > 经济正文
先是女人还是先是管理者?
作者:佚名    经济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9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在1999年,当卡莉·费奥瑞纳就任惠普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时,这个消息曾惊动了全球,有的报纸甚至惊呼:“嘿,快看啊,老总是位穿裙子的”。
 
 
 
还有人认为,“每一位成功的女性奋然前行的姿态都是一本值得一读的书”。在男性主导的社会,这样的反应并不奇怪。人们想当然老总应该是穿裤子的,商界女性的性别也因此变得模糊。她们既是女人,又是管理者,而传统管理者的代名词是“男性何尔蒙”。

  那么,商界女性在女人与管理者两者角色中该如何排序,成为一个颇受争议的问题。先是女人呢还是先是管理者?卡莉·费奥瑞纳态度鲜明:“我首先是一个管理者,然后才是女人。”但根据国内媒体的调查发现,在中国企业家眼中,女企业家首先是一个女人,然后才是一个管理者。在所有接受调查的企业家中,同样有60%的男性以及女性企业家认为,女性应该在管理工作中保持女性的性格特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女性对于自己与男性的性别差异更加在意,有31.43%的女企业家就认为,应该在管理工作中淡化女性特征,比男性的回答高出约6个百分点。

   在管理中商界女性性格特征的表现两难是一个事实。一位女性管理者深有体会地说:“有时处理问题时,有人会认为你是女人太软弱了;但如果你强硬,人家就会说你像个男人。”另一外女性管理专家说,“我接触过一些女性管理者,感觉比男性管理者更冷酷、更缺少温情,应该回归一些,不能光顾了刚的一面,丢弃了柔的一面,应该刚柔相济。”

  在成功女性的身上,融合了男女两性的气质,既有女性的温柔、细腻、富于情感的一面,又有男性的刚强、果断、意志坚定的一面。由于女性具有以上优势,在寻求合作、实施人性化管理方面往往比男性更容易获得成功。

  因此,女性管理者应具备双性优势,这是女性人才未来发展的方向。具体说来就是女性管理者在具备女性优势的同时,也要具备一些男性的优秀品质。具亲和力而不失原则,注重细节而不失全局,擅长梳理而不失决断力,不断提升自已的领导力。

  这样,我们距离商界她时代才会越来越近。


  除竞争性不足外,让商界女性挫败的内因还有如远见以及洞察力的欠缺、创新能力的欠缺和自信心的不足。在一次调查中发现,有70%的女性认为,自己的成长过程需要克服“依赖心理”;另有45%的女性认为,自己的发展需要克服“害怕失败的心理”;而有35%的女性认为,在职业发展上,她们还需要克服“自卑心理”。

  “坚决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们,做出惊人的事业。” 换句话说,天才如果缺乏了自信也不过是个平凡人。

经济录入:quily    责任编辑:quily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